close

新年前回家的时候
抱着期待又兴奋的心情
早就没心情上课了
一颗心早已飞到了离我差不多800多公里以外的老家
南方的那一片天空下

心里 真的好兴奋
真的

因为 这一次回家
羯尔妈妈会在家哦
平常 羯尔妈妈都是在新加坡照顾小恩恩的

新年快来了
所以 羯尔妈妈提早回家了

原本是skip了一天的课
但后来刚好课也cancel了
我也乐得回家回得安心
不用害怕会有随堂的quiz还是lecturer拿attendence

呵呵
天助我也

羯尔期待着抵家的那一刻
羯尔妈妈会站在门口迎接羯尔的回来

抱着满怀期待的心

却叫自己淋得一身冷水

一抵家门
暗暗的
才发现 是客厅的
灯没开

羯尔还在期待着 手把‘叮’的一声
羯尔妈妈帮我开门
问道
[做么这么迟的]

但 都没有
是羯尔用车上的后备钥匙自己开门

当下 我差点哭了出来

原来 屋子里没有一盏等待自己的灯 是那么寂寞的
原来 回家的时候 没有温暖的 [你回来了] 是那么的叫人难过的

难堪着
原来都是自己在一厢情愿

我以为 客厅的灯会亮着的
我以为 会听到电视机噪杂的声音
我以为 妈妈会帮我开门
我以为
妈妈会等我平安抵家了 才上床睡觉
我以为 这一次 等待我的不再是空荡荡的屋子

我听到宝贝告诉羯尔妈妈
[安娣, 你没等羯尔回来 羯尔很难过]

我真的很难过
难过得快死掉了
努力的控制着自己的情绪
告诉自己不可以发脾气
但我对妈妈说话的态度还是很不好

冷冷的
压抑的

生气了
难过了

这是所谓的 不被在乎的人所在乎吗

努力的说服自己
是妈妈累了
她也不过是早我一天回来而已

但 我看到灰尘满布的房间
我的心 又
再一次的失控了
真的好难过

为什么 没有等我回来呢
为什么 没有帮我准备好干净的房间呢

以前 姐姐从外坡回来
不管多夜 妈妈都会在客厅等她们的回来
记得 小时舅舅回来时
外婆都会把舅舅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的
那时候 我还帮外婆一起收拾房间吧


我 情以何堪啊

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情绪
但 在冲凉时
我还是忍不住哭了
很快的收拾好自己的情绪
不让任何人看到或听到

那一夜 我怀抱着难过与委屈入眠

或许 在妈妈的眼里 在别人的眼里
这些事
么的微不足道

但 他们都不知道
这对我来说
多么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