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96.JPG 

襁褓中的小孩 是我家的小王子

在新加坡的那几天 由于家里人口众多
所以 都是挤在一起 噢噢

有一晚 我噢噢的位置 就在妈妈的旁边
最近的我 常常失眠
睡不着 翻来覆去
总要翻上个多小时 眼睛才会乖乖的闭上
但 仍旧会梦境不断
不断的惊醒过来

那一夜 也不列外
我躺在妈妈的旁边 温暖的
但是 我还是失了眠

脑里的记忆 不断在倒带

儿时的回忆 不断在放送

想想 我有多久没跟妈妈一起睡了
大概上了小学后 有了自己的房间
就再也没有跟妈妈一起睡觉了吧
上一次 应该是幼稚园的时候
我的婴儿床 在爸妈的大床旁边

小孩子的世界 好单纯
吃了睡 睡饱吃
肚子饿了 想大便了 哭一哭 大人就会跑来照顾你
把自己呵护的如公主一样
受伤时 跌倒时 害怕时 可以任性的放声大哭
没有人会嘲笑你的眼泪
当你不想面对外头的风风雨雨时
你甚至可以任性的躲在爸妈的怀抱
他们一定会帮你遮风挡雨

回头看看当初的美好 叫我舍不得

快要二十一岁的我
该如何学习自己一个人去面对外头的风雨
没有爸妈再为我遮风挡雨
甚至 当他们老了的时候 我必须成为他们的依靠
就好像 小鸟的反哺之恩一样
老鸟飞不动了 留在巢里
所以 小鸟扛起了一切的责任
就像当初 小鸟还不会飞的时候
老鸟也是咬着虫子从外头飞回来 让小鸟充饥一样

现在再哭 别人却会嘲笑我的眼泪了
我已经没有放任自己大哭的权利
虽然 我还是当初那个爱哭的小女孩

才刚刚开始 就有点累了
我好想任性的 一直得 躲在妈妈的怀抱
还有 爸爸粗糙的大手温暖我受伤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