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71681_10202807462180777_3513776224209536205_n  

 

我喜歡買書。
逛街時,總愛到書局繞一繞。
就算沒想要買書,也要繞一繞。

可是,不是每一本帶回家的書,我都會看完。

會買些哲學的,理財的,個人修養類的。
鍾愛的,始終還是故事類的書。
每次看哲學類的書,翻了五頁我就想睡覺……

前幾天在MPH帶回了一本『載著流星的人』。
這是我第一次認識晨羽。
第一眼,被那個仰望夜空的背影吸引。
第二眼,『載著流星的人』讓我駐足。
第三眼,我翻過背面,讀著簡介,

 

  如果能快點長大就好了。
      這樣,你喜歡我的理由,可能就不只是--「因為妳是我妹妹。」

      我答應繼父要努力找到你,
  把你帶回來,我才能快點逃離這個我適應不良的家。

  沒想到找到你之後,我卻再也離不開,
  因為我好想知道更多關於你的事,
  那些你藏得好深好深的過去,我很在乎。

  我想,我大概是喜歡上你了,
  就算你不可能喜歡上我也沒關係。
  在你笑容裡的悲傷消失之前,
  在你得到真正的幸福之前,
  能不能先讓我陪在你身邊……
  大哥,可以嗎?

 

當下,我決定將這片流星帶回家。

花了三天的時間把小說看完。(為什麼不是一天?因為羯爾的工作忙)
三天看完一本那麼厚的長篇小說,已屬石破天驚。(笑)

紀唯和佑霆的部分,重看了幾遍。
三天過去,我的心,還是有點痛的。
現在,還是有點疼。

很痛,很心疼。

這是一個關於親情,友情,愛情的故事。

紀唯,一個開朗,勇敢,樂觀的女高中生。
讓人忍不住去喜歡,看完了書,我都想變成紀唯了呢。(笑)
面臨了是你或我在讀書時代可能會面對的難題。
朋友的背叛,男友的不信任,同學的圍剿,無法適應母親再婚後的生活……
在佑霆大哥的陪伴下,她勇敢堅強的面對一道又一道的難題。
也因為這守護,感情不知不覺中滋長……

這青春故事,就像是活生生的在我們的身邊上演。
你的青春,有這樣的段落嗎?(沉思……)

方佑霆,一個帶著悲傷卻又無限溫暖的男生。
請原諒我有嚴重的戀兄情結,所以我很愛很愛這個大哥,愛得心在發疼。
尤其在事故之後,他把『家人』摒棄在世界之外,孤單的飄蕩,沒有根。
一個人過年,對著媽媽的那句未完的話:『——你過得好嗎?』,都讓我心痛得無以附加。
幸好,幸好他最終從那個困著多年的枷鎖裡掙脫了出來。
幸好,紀唯走進了他的生命……

讀著大哥國中時期的段落,就像陣輕輕的風,淡淡的吹呀吹。
除了品學兼優的天使是萬人迷之外,這帶點壞壞的,也很讓女生傾心呢。(笑)

意思是,如果他是真實存在著,我一定會喜歡上他。(噢……臉紅了啦)

白痴王子——沈佑嘉。
在佑霆大哥登場以前,我一直以為他是男主角。
以為他喜歡紀唯,所以才會有便利商店搭訕那一幕。
一開始我對這位白痴王子沒啥好感,覺得他很吵很白目。
吃飯的時候,還不停講話,食物滿嘴噴的樣子,怪噁心的。
不過,看他那麼勇敢的替紀唯出頭還有毫無保留的信任紀唯的份上,我就忘了他噴飯的樣子吧。(哈)
聽說他剪了頭髮後,變成了花美男呢。

最感動的是,紀唯、佑霆、佑嘉三個圍爐吃過年那段,真的好溫暖。
我想,大哥的心在那個夜晚一定也暖烘烘的吧。

這一幕,我想就是為什麼大哥會說,他心的那個人,是曾經把全世界的流星,都給他的人吧?
因為紀唯把他遺失的『親情』給帶回來了……

『沒什麼,只是想告訴妳,其實不用等到那時候,大哥就已經很幸福了。』
『因為有紀唯在。』

因為有紀唯在。

如果有個人這麼對我說,我一定會心跳得忘了呼吸。

關於結局,在網絡上看到有些讀者的評論,說兩個人最後沒有在一起。
我深信,他們是有在一起的。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紀唯曾經在跟大哥的通話中提過,
『我一直很希望,有一天也會出現一個能撫平你心中傷痛,讓你有勇氣回到那座山上,陪你一起等流星的人。』
而故事的最後,他們相約上山看流星雨,所以這不是隱喻了兩人在一起嗎?(我說得太對了,是吧?)

總得來說,這是我第一次認識晨羽的文字。
而我相信我會繼續喜歡她的文字。
文字很輕很淡,卻泛起了不小的漣漪。

『她是……曾經把全世界的流星,都給我的人』

這段話,還在我的心中盤旋,久久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