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 “原本” 想要寫這篇寫很久了。
旅行在16年12月頭,回來後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記得更新,因為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跟爸媽一起去旅行了。
然後,就拖到了12月中。
12月中還生不出,心想:那就到生日那天再更新吧。
好吧,現在生日過了,16年都說拜拜了,我才終於更新了.........

這趟兩天一夜的旅行是到馬六甲,有爸媽,四姐一家,還有我們一家。
沒有特別說去哪裡走走,就只是到雞廠街吃雞飯粒還有買一些土產而已。
酒店的泳池也因為太多人、太恐怖,我們也沒去。
本來就想要帶肥豆去游泳的說.........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們從酒店走路去雞廠街時拍的,因為覺得這些老店很有味道,所以我們就停下來拍照。
在這裡不得不說,整個馬六甲真的很古色古香。
小時候寫遊記的作文,若是提到馬六甲都會用“古色古香”來形容。
那時候太年輕,不太明白為什麼明明是一個城市要用“古色古香來形容。
現在終於明白了.........

言歸正傳。
我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跟爸媽一起出遊了,雖然只是短短的兩天一夜,但真的很開心!
在走路去雞廠街的途中,我看到爸爸的滿頭白髮,突然之間我覺得爸爸好老。【其實爸爸原本就很老了,60張已經沒得找了。】
原本是同步的步伐,到最後媽媽都會落了我一大截,媽媽也老了.........
我突然感嘆,我留給爸媽的時間還有多少?

自從有了肥豆以後,我留給爸媽的時間更少。
肥豆在長大,爸媽在老去。
時間.........真的是把殺豬刀,一去不回頭。

驚覺我給他們的時間很少很少很少,少得可憐。
由於工作的關係,我很少回家,不過只要一回家我都會待在家裡,陪媽媽。
爸爸從小就是在一個很高的高度,所以我倆很少聊天,沒什麼話題。

肥豆的成長過程,也很快。
好像才剛出世,可是再四個月他就要滿兩歲了。【可能肥豆還即將當哥哥了呢。】

所以,你說,時間是不是過得很快很快?

在爸媽的心中,是不是也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一眨眼,已經白髮蒼蒼,兒女成家立業,子孫滿堂了?
他們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的樣子嗎?
12月30日那天,我打電話回家【我的標準動作】,我說不出口 “謝謝你,我愛你。”,但我問了媽媽: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媽媽答:當然知道啊.........
如果是爸爸,我想他已經忘記.........

在媽媽的心中,我永遠是個小孩子。

在2017年的一開始,我在心中許下一個小小的願望——多點回家,陪伴父母。

記得要回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