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

这是几年前流行的[流星花园]
道明寺的口头惮

道歉 真的有用吗

我曾经以为
它真的是有用的
但最近我发现了它对每个人的意义都不一样

几天前
一位友人告诉我
关于那位伤害过他的人
对他道歉的话他也不会接受

[这是告诉她 不是你对别人说对不起 别人就要接受的 做什么事之前先想清楚会有什么后果!]

听完这句话
我怔了一下下
道歉 真的没用吗
如果那个人真的有心道歉
知道自己错了 道歉也没用吗

与人之间的相处真的是一门很深的学问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三思而后行啊
对不起 也是有一定的底线
不是你伤害了人 赏了他一巴掌
转个身 说个对不起 别人就会原谅你的

你会让你记住你一辈子
不是记得你的好
而是记得你对他的伤害

另一个[对不起]关于本地的一间民办学院
故事是这样的 院长在毕业典礼上被校友挥了一拳
那名校友在第二天被警察给捉了
有消息指出 那名校友想向该院长道歉
但该院长却摆出了一幅[不愿置评]的样子
还说什么调查还没完成 不方便给予答复
我不知道接下来的发展是怎样了
因为我过后没买报纸了

但 当我看到这一段
我摇了下头

身为一家学院的院长
身为一名公众人物
你的度量就只有那么小吗
就算你被打到流鼻血
你要做的还是站起身 摸摸鼻子 微笑着说没关系
这样的你 才能赢得别人的掌声 别人的尊敬

但 你却选择了摆出一幅受害者的样子
就算你有多少的委屈 多么的无辜
身为一名大家长 你的度量很让我质疑
我不知道实情到底是怎样
这类的新闻我也不想追
但 你的处理方式令我很不能苟同

你是在顾自己的面子吗
为什么还要等什么调查完毕
调查完不完跟你接不接受道歉有直接的关系吗

你可知道你的一句话
将会判这个校友‘死刑’呢

两天里
我看了两种的对不起嗯

人 真的是一种很复杂的动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