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小说,在那个久远的学生时代。
呵,原来我已经到了把学生时代称之为‘时代’的年纪。

岁月啊,还真是不饶人呀。

老乡里没有娱乐,有一间小小的漫画小说出租店。
那年的午后都耗在那,在一个又一个书架上翻翻找找。

我看漫画,也看言情小说。

还记得。
一陷入文字里就无法自拔的我,曾经在很多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当爸妈都以为我睡着的时候,悄悄地爬起身看书。
然后,在听到爸爸扭开房门的声音时,马上假装睡着。哈。
我的青春,不疯狂。
我没有很多的朋友陪我吵,陪我闹。
只有这些好气又好笑的小记忆。
还有陪伴我的漫画文字。

唐瑄。
那年,我看了她的《五色组》系列。印象深刻。
尤其独爱《窈窕淑女》的黑豹与谷映黎。
偏爱冷冷的男主角,他或许霸道或许自大,对什么事都无所谓却唯独忽视不了她的存在。
他只为她绽放的微笑,也只有她才能拥有他的温柔。
我喜欢这样的故事,也总是无法免疫。

所以,《窈窕淑女》是 my cup of tea。
也是早年我对唐瑄印象最深刻的作品。

十年。
离开老乡后,我就不再看言情小说。

直到前阵子,无意中在Google Play里下载了唐瑄的言情作品。
一向抗拒电子书,因为我喜欢握着实体书的感觉。
上大号时,还可以拿去厕所慢慢看呢。哈哈。
可我现在却无可救药的每天抱着手机看唐瑄的作品。

或许是工作压力大,也或许是现在的生活除了工作没有娱乐。
我,又拾起了言情小说。唐瑄的。

然后,我又爱上了《爱情狂徒》。
害怕黑夜的石介天遇上了他的克星。
还没有看完唐瑄的作品,但《爱情狂徒》是目前为止个人感觉非常贴近生活的一个故事。
我重看了三四次。
我喜欢他们在里面的针锋相对。
有时候却有点受不了裴絮的不愿退让,老是用话语把石介天弄得抓狂,尤其是那一巴掌。
她就连说话也不愿让人占便宜。

后来,我看了唐瑄的‘巅峰之作’。
《冬眠》后,我才看《千山万水》。
TC 那个魔鬼教官。
艳 那个回不过神的小女孩。
是怎样的爱恋,可以让雅各花了九年的时间来守护不愿醒来的兰西?
雅各的笑是因为兰西。
雅各的温柔也只有兰西才懂。
我又无可救药的爱上了这个故事。

还沉醉在雅各的深情里,不愿醒来。
虽然,我不是兰西。

可惜的是,在06年的《晴天》之后。
她沉寂了下来,再也没有新的作品了。
在写着这篇部落格时,我还没看《晴天》。
听说,这也是一个非常棒的作品。
是应该找个时间看看的。

七年,七年没有发布新的作品。
不晓得她是否一切安好?
在网上想要找点她的消息,却找不到一点的蛛丝马迹。
像雾又像风,她好像就这样跟她的读者说掰掰。

我不会品书。
也不懂写书评。
写的,都是我喜欢的唐瑄。

感谢她的文字,陪伴我度过那不疯狂的学生时代。
感谢她的文字,陪伴我度过有点烦闷的打工生活。

唐瑄,你好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