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秋节。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游子的心情,谁懂?

在面子书上留了这段言。
有人问我,我算游子?
虽已嫁做人妻,可是亲爹亲娘亲哥亲姐的确远在他方。
我,不算游子吗?

常常觉得很不平衡。
为何嫁做人妻之后,所有的一切都必须以夫家为优先?
为何一定要在夫家吃饭聚餐之后,才得以回娘家?
就因为这是“女人”?
女人就没爹没娘没哥没姐没家人?

女人家就注定排在第二顺位?

女人啊,女人。
这就是女人。

我,极度痛恨这种不成文的规定。
身为多数里的异数,日子挺难过的。
不愿妥协也不愿放下,团聚的日子对我来说是惆怅的。

有多久没回家过中秋了?都有七年了吧。
中六毕业之后,离乡背井到北部念书就再没有跟家人一起过中秋了。
中秋,冬至,这些华人传统的节日,在我来说只有落了单的份。

今年,依然没有回家过中秋。

没有蜡烛,没有灯笼。
甚至,都没有抬头看月亮。
貌似辜负了倾其所力反射太阳光的月亮之一番美意。

没有团聚,中秋节对我来说不具任何意义。

还有,月饼贵死了。
中秋节的商业味道似乎越来越浓。
比价钱,拼包装。
月饼出卖了中秋节。

忙。
忙得天旋地转。
眼睛整日粘着电脑屏幕干活儿。
干涩,疲倦。
我的眼睛就快不是我的眼睛了。

不晓得拿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拼命低头的小孩子知道嫦娥是谁吗?
他们懂不懂月亮里其实还住着玉兔跟吴刚?

嗯。
明年,我一定要记得抬头看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