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984  

農曆新年前,去了趟海邊旅行。
泰國,甲米 Krabi,一個我想了很久的海邊。
終於在年前可以抵達。

這是一場『意外』的旅行。
我家老爺之前有探過我的口風,問我想去哪裡走走。
一直很想去甲米,就馬上回答了『甲米』。
我以為,他只是隨口問問,之後也會不了了之。
沒想到幾個星期後,他突然whatsapp了機票的收據給我。
『走,我們旅行去!』,我的老爺很帥,對吧?

這趟,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旅行。
算是遲來的蜜月之行吧?
悠悠閒閒的度過了短短的四天三夜。

在麥當勞,我們遇見了很友好的中國背包客。
排隊買食物時,我倆討論著要吃什麼東西。
或許是聽到口操中文的我倆?
排在我們前面的他轉身問了『你好,你們是中國人嗎?』,禮貌的握了握手。
不知咋的,我居然很『自然』的以『翹舌』的中文回答,『噢,不是,我們是馬來西亞人。』
跟中國人講話,總會忍不住的『翹舌』。。。

玩完越野摩托的回程時,在車上跟兩位來自德國的背包客交談。
雖然我的英文很蹩腳,但我很喜歡這種可以隨意的跟隔壁的人聊天吹水的感覺。
感覺。。。四海之內皆兄弟也!
不曉得為何在自己的城市,我們總是吝嗇給予身邊的人一個微笑,一句問候?
可是,在旅行時,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臉孔中,我們卻不曾忘了微笑。。。

出海時,我們去了好幾個很漂亮的島嶼。Bamboo Island, Phi Phi Island, Maya Bay...
海水很青,天空很白,我好喜歡這些島嶼。。。
只可惜我月事來潮,老爺在前一晚瀉肚子,虛脫了,也沒有下水。
結果我倆都沒有去浮潛,少了和魚兒接觸的機會。
我看到有些洋人連救生衣都不穿,就直接跳下海與魚兒嬉戲,還在水里翻筋斗。
再一次,我恨起自己不譯水性。

同船的旅客中,有一對美國夫妻。
他們飛了二十多個小時才來到甲米。原來,美國那麼遠。。。
馬來西亞飛甲米不過才一個小時。。。
美國婦人很俏皮,在遇到大海浪時,船隻會『抖』,我們都配合的『啊!啊!啊!』,還被海水噴的滿頭滿臉都是水。
漫長的海程(大約一個小時),因為俏皮的大家,不寂寞。
美國婦人的老公挺酷的,一身很搖滾的打扮,他酷酷的說他有馬來西亞的朋友。
我告訴美國婦人,馬來西亞也有很漂亮的島嶼,下次他們可以去走走。
馬來西亞有很溫暖的陽光,不過那邊的治安有點危險。。。
甲米的太陽太熱太烈,也很乾燥,來自熱帶國家的我都有點受不住。
美國婦人的美國腔太濃,我聽不太懂,有些我不明白的對話只能傻笑帶過。。。
呵呵呵呵呵。。。

或許是被馬來西亞糟糕的治安荼毒太多了。
搞得我出了國門後還緊張兮兮。
在國內養成的警覺性一刻也沒有減低。
話說,我們租tuk tuk車前去夜市是計雙程的。
到了夜市,司機大哥放下我們。
對好了時間,說好了大約幾點再回到這聚點後,我與老爺就手拉手逛夜市去了。
後來,我詫異的問了老爺,如果之後我們沒有回去那聚點,司機大哥要怎麼辦?
他可是一毛錢都還沒有收。。。
如果在馬來西亞,是不可能會發生這種事吧。
馬來西亞的司機應該會嚷嚷的要收單程費先吧。。。
老爺說,不要把每個人想到如此這般醜陋。
這裡是一個純樸的小鎮,這裡的人都很單純。
不要把在大城市的那一套,駕在這些純樸的人身上。。。

這趟旅行,我終於看到了『完整的日落』。
以前每次的海邊旅行,不是下雨,就是雲層太厚,看不到完整的魚肚白淹沒在海平線。
這一次,我終於得償所願。
不過,海邊很吵,人太多,商家的拉客聲破壞了我賞日落的情緒。
雖然如此,我依舊會記得這一個日落。
這個炎熱乾燥的海邊,純樸的小鎮。。。

我想念那個被海風吻著臉的午後。
懶懶的躺在木質躺椅上,有高高的椰子樹替我遮蔭。
我沉沉睡去,慵懶的做了一個甜甜的夢。。。
那個夏天,那個海邊,那個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