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3_202835  

小時候,最期待農曆新年了。
不為學校假期,也不為紅包,而是為了盒子裡的餅乾。

辦年貨的時候,爸爸總會帶著這一盒子裡的餅乾回家。
對於那個時候的我們家,這可是價值不菲呢。
搭配美祿,細細品嚐,慢慢咀嚼……那滋味真的太美妙。

我喜歡它的甜而不膩。

然而,每一次打開盒子,餅乾就會越來越少,我就越來越難過。
因為我不夠哥哥快,哥哥就快要把我的餅乾吃完了!
三天!可能兩天!餅乾就見底了……

我的餅乾……

我忘了我有沒有為了餅乾跟哥哥吵架。
但我記得我會為了餅乾吃完了而難過一個下午。

這是我的小時候。
保存在我心底的美好回憶,回憶裡有爸爸,有哥哥,還有盒子裡的餅乾。

以後我的寶寶長大,我也要買這個餅乾給他/她吃。
告訴他/她,這是蔴蔴小時候超愛吃的餅乾。
一年只可以吃到一次,外公買的呢。

對與盒子裡的餅乾有一份無法忘懷的情懷。
那是關於回憶,關於親情,關於手足。

我以後要這麼告訴我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