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462  


是的,我臨盤了。 :)
也已經出月了。(((那麼快?其實一點也不快,做月子的人不是你……

豆豆已經31天大了,今天還到診所打了預防針呢。

我的豆豆很勇敢,每次打針都沒有大哭大鬧,都乖乖的……
我們是勇敢的好孩子 ^^

想要記錄下我生產的過程。
聽說,生了孩子後記憶力會稍稍倒退,我怕我那天忘了……

嗯,從這裡開始吧。
豆豆的預產期是2015年4月29日。
一直有“預感”豆豆會在4月中出世,因為肚子越來越大粒也越來越重了。
我也非常期待我家豆豆的到來,希望他快快出世。 :)

所以,在預產期前兩個星期,我已經在家裡待產。XD
有過幾次假宮縮,害我白緊張一場,但左盼右盼,豆豆還是不願意提前報到。
每晚都跟他說,你要乖乖……要“噗”一下就出來……不要讓咪咪痛太久哦……你要疼咪咪哦……

因為,我真的很怕痛…… 

27日一早起身,我就突然感覺下腹有點收縮抽痛。嗯……大概一小時一次……
三個小時裡,我感覺到三次這種抽痛的感覺,我開始有點緊張了……

我家豆豆,終於要出世了嗎?

由於是第一胎,就完全沒有生產經驗,所以趕快打電話給大姐問她“陣痛"是什麼感覺。(((我家大姐是三個孩子的媽
她說之前生孩子的"陣痛"是從背後蔓延到前面的,可是我的陣痛是在下腹……
我又猶豫了…… (((這到底是要生了還是還沒有要生啊 @@

大姐說,她也不懂我所謂的“陣痛”是不是要生……
沒有辦法形容,就要我自己monitor,如果有越來越頻繁的痛,那就是真的要生了。

下午,我開始感覺半個小時痛一次……

這時候孩子的爸還在外頭忙工作,那個痛我還可以忍所以就沒有去煩他。
一直到他放工回來,我們才收拾東西準備到醫院去…… (((這次,應該是真的要生了吧……

到了醫院時,已經從半個小時變成15分鐘痛一次。
我也開始感覺到那個“痛”。

因為是政府醫院所以服務就慢了些。
而且我完全不像要生孩子的樣子,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等等等 (((樣子看起來超輕鬆 XD
等到晚上九點,一位女醫生幫我內檢,她說骨盆完全沒開就點我回家休息,明天再來。((( 0cm T^T 

明天再來?帶著忐忑的心情,我們就回家了。orz...

BTW,那名女醫生的態度蠻差,由於是第一胎,完全沒有所謂“內檢”的經驗。(((又再強調我是第一台 orz
在她幫我內檢時,我很害怕,一直喊痛,屁股也嚇到一直“跳”上來。
或許她覺得我妨礙了她的工作,所以烙了恨話:如果這種痛你都不能承受,生孩子的痛是更痛的。既然你已經懷孕,你就要有心理準備承受這種痛。
一針見血,她說的我都懂。
但在那一刻,我需要的是安慰而不是責難……………

28日凌晨12點。
回到家裡,洗漱完畢想要上床睡覺時,我的陣痛越來越頻密,5分鐘痛一次。
我輾轉難眠,無法入睡,也就快不能承受那種痛了。
很擔心會突然臨產,所以我和孩子的爸又回到醫院…………
回到醫院時,護士對我說:醫生不是叫你明天才來嗎……
我告訴她我真的越來越痛,5分鐘痛一次了。
然後那名護士就有點不甘願的走去請示醫生,之後才幫我安排入院。

28日凌晨3點。
入院手續弄好後,我躺在床上休息。
然後遷了孩子的爸回家休息,明早再來看我吧。
我知道他也很累了……

入院後,心裡也比較踏實,不用擔心這個害怕那個,終於可以好眠……
所謂好眠也不過是醒醒睡,睡睡醒……

28日早上6點。
醫生又來幫我內檢,骨盤還是沒有開。
還是0cm…… (((豆豆還沒有準備好出來嗎?@@

28日早上8點。
第三次內檢,終於開了2cm。 (((謝天謝地!
這個2cm是多麼振奮人心的事情啊……
同時,羊水被刺穿……

28日早上9點。
被推入產房,孩子的爸在身邊陪我。
我開始痛得迷迷糊糊,吸入了止痛gas,但效用不是很大。
有點痛得不耐煩,我告訴孩子的爸,等豆豆出世,我就要打豆豆的小屁屁。
為什麼那麼壞蛋呢,為什麼讓咪咪那麼痛?
護士問我要不要打epidural,她說如果不打,當開到5cm以後就不可以打了。
和孩子的爸討論後,決定打。
他咪咪我真的很怕痛……

28日早上10點。
從探測寶寶心跳的graph顯示豆豆的心跳不穩,所以沒辦法打epidural。
醫生用另一個儀器從我下體塞進去探測豆豆的心跳。
graph的顯示正常,可以打epidural了。
原來epidural是這麼一回事,還是可以自己控制劑量的……
你覺得很痛的話可以自行調整劑量。
再一次內檢,還是2cm。
醫生說要催生……

28日早上11點。
打了epidural之後,真的完全不痛了。(((之前痛得半死的內檢都沒有感覺,好神奇!
放了催生藥,再內檢還是2cm…… (((好想哭,2cm的距離……
醫生說要開刀了,寶寶的心跳不穩……

28日下午1點。
被推入手術室準備剖腹產。
護士推著躺在病床上的我,我看著天花板的燈,一格亮一格暗……交替著……
好像做戲常常看到的那些場景,心裡的恐懼浮現……
我很害怕……
孤身奮戰的感覺,我很想要先生的陪伴。
但先生不能陪我入手術室。 T___T

28日下午2點。
開始麻醉下半身,但我左邊一直還有知覺。
醫生說,如果還有知覺那麼就要全身麻醉了…………
全身麻醉會有一定的風險,院方也不希望我全身麻醉。
最後一次的注射,終於成功。 (((呼,松了一口氣……
但副作用卻是我全身不受控制的發抖,我很確定我不是冷,是發抖。
那時候……我以為我要死了……
我問護士,為什麼我一直發抖?為什麼我一直發抖?
護士不斷的安慰我是正常的。
一名華人醫生也關心的問:你還好嗎?
我強裝鎮定的告訴他,可以!
為了我的豆豆,我一定可以!
整個手術過程裡,我一直默念南嘸阿彌陀讓自己的心定下來……
神會保佑我,佛祖會保佑我,菩薩會保佑我。
朦朦朧朧中,我聽到醫生在briefing。
他叫什麼名字,助手叫什麼名字,patient叫什麼名字,開什麼刀之類的……

28日下午接近2點58分。
護士在我旁邊說,醫生要“推”寶寶出來咯。
1,2,3。然後我感覺我的肚子空了。
然後,我聽到了豆豆的哭聲。
然後,我也哭了。(((超感動的!!!
我終於終於把寶寶平安的生下來了。:)
感謝天,感謝地!

醫生之後幫我把我的“惡露”抽出來,應該是用類似吸塵機的東西,我一直聽到吸塵機的聲音。
然後護士抱豆豆去清理身體,我聽到他的哭聲……
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他一定也很害怕。
後來,手術還在進行中時,護士把豆豆抱到我的身邊,讓我看。

我於豆豆的『初次見面』。
臉貼臉著我的孩子,親吻我的孩子。
我的孩子……
那一刻的感動,不是用字眼可以形容的……
我的豆豆……
終於出生了……

咪咪真的做到了……

咪咪很棒……豆豆也很棒……

2015年4月28日,下午2點58分。
豆豆——張凱惟,出世了。
咪咪愛你,爹地愛你。
大家都愛你。

我希望你健康,開心,快樂的長大。

僅以此文,感謝天下所有的媽媽。(((尤其是我的媽媽!!!終於體會那種痛……
『媽媽』——不只是個名詞,而是扛在肩上的一種責任。

從今以後,你是我的甜蜜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