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想我可以完成前两篇文章里许的愿——2016结束以前再更新三篇。

我本就是个脾氣不太好的妹子。
敏感又神經質。
生了肥豆以後,暴躁的脾氣才開始收斂。(((還在努力中…………
我不想給肥豆當個壞榜樣——因為父母就是孩子的鏡子。

戀愛時,結婚後,生子後,我常會跟肥豆粑吵架。
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正常的一件事。
吵了以後,也常忘了當初為什麼而吵,繼續相親相愛。
可能『吵架』是我倆的『情趣』。
你也可以解讀成『我們很幼稚』。

肥豆出世以後,我們已經從『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變成了『兩星期一小吵,一個月一大吵』。
或許,這也算是一種進步…………

雖然我們愛吵架,但我常警戒自己絕對不要在肥豆面前跟肥豆粑吵架。(((收斂脾氣就是從這裡開始…………
話雖如此,有時候情緒壓抑過了一個點,我還是會忍不住在孩子面前爆發。

就在昨晚,肥豆第二次被我們的吵架聲嚇得哭了…………

蔴蔴非常愧疚…………

昨晚為什麼而吵架,就不去想了。
爆點就在他吐出那一句,『你這樣像個媽媽嗎?每天就會把孩子丟給這個顧丟給那個顧。你知道很多人都說我太寵你了嗎?幫你做太多,結果你都沒有媽媽的樣子!已經不是一個人這麼說了,是很多人這樣告訴我!』
嗯,在這裡我要為肥豆粑說明下。
其實他很好,一直都有幫我照顧孩子。
不是那種回到家就賴在沙發上或躺在床上按電話或看電視機,還要妻子來服侍的大老爺款爸爸。
他會幫肥豆沖涼,換尿布,哄肥豆睡覺……
出門時,是他負責抱肥豆居多。
用餐時,他都是餵了肥豆吃飽後自己才吃。
基本上他幫我做了很多『媽媽應該做的事』,所以『我才沒有媽媽的樣子』。

那麼,請問,什麼才叫做『媽媽的樣子』?
『媽媽』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他知道這句話是有多麼的傷人嗎?
冷靜下來過後,我有質問他為什麼你會說出這樣的話?什麼叫做『媽媽的樣子』?
他居然反駁我這不是他說,是別人這麼對他說。
我只是冷冷的回复,如果你心裡不是認同這個『別人說』,你的嘴巴就不會吐出這句話!

每一次的吵架我都是點火的那個人,也是沉默的那個人。
因為肥豆粑太會說話了,我整個就是弱掉的樣子。
所以我常會在不想聽他繼續碎碎念時掉頭離開。
昨天在我掉頭離開之前,他抓住了我的手腕,不讓我走,要我聽他把話說完。
就在這個時候,原本站才我旁邊的肥豆,小小的肥豆,馬上大哭,他大哭著試著掰開他粑粑捉著我的手…… (((肥豆大概以為肥豆粑要傷害我

那一刻,我心是多麼的愧疚,多麼的疼。
我居然讓19個月大的兒子來操心我。
我居然讓19個月大的兒子看到這麼難看的一幕。
此時此刻,我會在他心裡種下怎樣的陰影?

我愧疚死了。

對不起,我親愛的兒子。
我的確不是一個好媽媽。

寫下這篇,不是要記恨『別人說』的『你沒有媽媽的樣子』。
而是提醒自己——我。再。也。不。在。兒。子。面。前。吵。架。

我要我的肥豆在一個健康快樂的環境下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