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_2013-09-28-12-28-34  

大家总说智能手机带给人们无限的方便,可是却也拉远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你我都成了低头族,一得空就要扭开手机不停刷屏。
以前,我们是手机的主人。
现在,我们似乎成了手机的奴隶。

这个论点是成立的。

但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又必须感谢科技的进步。
它,拉近了与远方家人或朋友的距离。

事情是这样的。

前阵子,姐姐买了台iphone 5给爸爸。是他的生日礼物。
爸爸之前都有在用ipad,所以iphone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题。
有了data plan,所以他随时随地都可以上线了。

爸爸的手机下载了whatspp与wechat,我也就开始跟爸爸用这些apps聊天了。
我的爸爸真的很厉害,60多岁的老安哥了还那么的IN。

爸爸,是我的第一号超人。
记得小时候我总爱把头枕在爸爸圆滚滚的肚腩上。
或者吵着爸爸骑摩托载我去兜风,一罐维他精就可以让我开心一整天。
当时候我还是小女孩,所以我可以肆无忌惮的赖着爸爸。

像很多人的爸爸一样。
爸爸的不苟言笑在我长大之后,把我们的距离越拉越远。
我不再对他撒娇,心事也从未向他提起。
甚至在我年少叛逆的岁月里,还有过几次激烈的口角。

离开老乡之后,我每个星期都会至少打一通电话回家。
就算接电话的人是爸爸,我们也总是聊不过三句。
有时候我想跟他聊些什么,我还没开口他就把话筒丢了妈妈。

这常常让我觉得很懊恼。

有时候,我也很想跟爸爸聊天的。
我也很想跟爸爸撒撒娇的,就像小时候一样。

最近,他开始用wechat跟我聊天了。
我与爸爸渐拉渐远的距离似乎又慢慢靠近了。
虽然聊得不多,有时候我也忙得没什么时间回复。

这一步,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件很棒的事。

真的很开心。
有时候晚上上床睡觉之前,我还要从新听过一遍白天跟爸爸聊得东西了。
想家的心化在爸爸的声音里。

智能手机的确拉远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不过,这个论点在我跟爸爸之间是不成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