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新年 我就像个camera woman
把身边所有的事都给拍下来 记录下来
家人都不顶得我一直拿着相机乱拍的
一直说我三八 做么那么爱拍
哈哈

这是羯尔的游子心吧
当我独自身在外头的时候 想家的时候 累了的时候
翻开我的D碟 藏了好多照片的folder
有着家人的照片
大家都幸福开心的笑着
羯尔会比较好过一点 会坚强一点
羯尔会豁达的微笑着面对眼前的一切
呵呵

继看了我家的小可爱后 第二天(也是29晚)
我们到外婆家去做[蜜蜂洞]
好多年的新年妈妈没做这个了
上一次 好像是中四的时候吧
过后都没人帮妈妈了
因为哥姐 包括我自己 每次都要三十晚才回到家
那时又要忙着团圆饭的东西 都没时间制作这[蜜蜂洞]了

今年 很巧的
我们到家都很早放假
所以家里很早就热热闹闹了
真开心

我们家有8个人
爸爸妈妈 四个姐姐 一个哥哥 还有我
大姐和三姐都结婚了 各自有了两个女儿
四月尾我们家会再添多两个新成员
大姐的儿子 三姐的女儿

小时候 总觉得我们家的兄弟姐妹好多
朋友们都是三四个兄弟姐妹而已
只有我 到六个人
那时候好不好意思哦
好像羯尔的妈妈是母猪一样
但 现在 觉得自己的家庭成员好少哦
热热闹闹的 才像家吧

这是三姐在准备[蜜蜂洞]的材料
DSC00667.JPG 

羯尔没帮上什么忙
又好像很忙一样的满场飞
到处拍照 哈哈
但 却苦了我的姐姐们
要准备这个 准备那个的
除了做[蜜蜂洞] 我们还有炸虾饼 还有一个类似薯片的东西
那个薯片的准备功夫就很麻烦一下的 姐姐个个切到手麻痹呢
我呢 呵呵
只是走来走去 假假很忙酱
没办法 姐姐太多了
她们都帮我挡掉了我的工作
别羡慕
哈哈

DSC01478.JPG 
这是羯尔亲爱的妈妈
羯尔妈妈是外婆的女儿里 煮菜最好吃的哦
也是外婆七个女儿里 唯二会裹粽子的
骄傲吧
哈哈
对羯尔来说 羯尔妈妈煮的菜 是全天下最好吃的了
在槟城的这段时间 羯尔很想念妈妈的汤的说

我们本来在树下炸[蜜蜂洞]的
但 突然下了几滴毛毛雨
羯尔就一直吵妈妈转移阵地到车房去
[搬进车房啦 等下下大雨]
[不会的啦 每次都是这样的 下几滴就停了]

几分钟后
[搬进车房啦 你看越下越大了]
[等下就停了啦]
[你看 真的越下越大了]
[搬啦搬啦]

DSC01480.JPG 
终于搬进去了 却好热
每个人都流到一身的汗
侧面向镜头的是羯尔的外婆

然后 天空又是大太阳了
羯尔真的好介绍
这叫做“不听妈妈言”吧
哈哈

所以我们又动员搬到树下去
然后 大姐夫来了
他很有兴趣下窝试下身手
而羯尔已被热热的窝 烧得全身的毛孔都开了 脚毛都枯萎了
马上退位让贤
让姐夫继承我的工作

DSC01495.JPG 

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
终于大工告成了
做好了[蜜蜂洞]就炸虾饼了
DSC01492.JPG DSC01499.JPG
但羯尔忘了拍下炸虾饼的情景
好让些"三姑"的人知道虾饼食怎么炸的
哈哈

所以 第二部曲就到这里咯

情人节快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