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点迟了
但还是要记录一下我的牛年新年是怎么过的
牛年还是我宝贝的年哦
呵呵

我在22号晚回到家
第二天是星期五
我家的小可爱上小学了
我却还没看过她穿小学制服的样子
所以我就同妈 3姐 哥 还有哥的女朋友在休息时间到学校去看到她

她真的好矮小哦
在她的同班同学里她是最矮小的
但级任老师却安排她坐在最后的位子

DSC01467.JPG 

 

听她跟我说 学校里有个人欺负她
每天拿她的东西来用
还踢她的书包
我叫她指给我看是哪个小家伙欺负我家的小可爱

嘻嘻

原来是个小妹妹
很高挑的小妹妹

是不是小学的时候 体型比较大只的人都有欺负人的权利
我记得我小学时也是比较大只的那位小姐做大姐的
很多人都很怕她
我自己也是

DSC01470 - Copy.JPG 

这个走廊在我念书的时候是红砖叠起来而已的 也没有盖的
食堂老板也换人做了
好多东西都我念书的时候不一样了
这就是书上说的人事已非

我好像真的很老了

DSC01474.JPG
这是我的母校
看 大门还是不锈钢的
我念书时 是黑色的普通的漆铁门
而且 还是
生锈了的
现在的小孩子真的越来越好命

意外发现了一件事情
郑家大姐 郑美蓉的名字居然在这个看板上
DSC01473.JPG 
这是记录开校以来在UPSR拿全A的学生名字

从小可爱的口中知道
今年的小学一年级才开一班而已
我那时候有三班呃

 

人口老化了吗
其实是年轻人都把自己的孩子接到大城市去念书吧
如果是我 大概我也会把我自己的孩子接到大城市去吧

其实 在大城市念书真的有那么好吗
在乡下 空气清新
也可以体会城市人不能体会的乡土民情啊 最重要的人情味
总觉得 大城市的人都是各人自扫门前雪的 少了那么点点的人情味

我不曾见过在大城市里 哪一家哪一户在吃饱了晚餐后
会拿张椅子 坐在路边 东家长西家短的

而且 有些大城市的人比我们乡下人还要‘三姑’
他们不知道 榴莲是从树上自己掉下来的
他们也不知道 西瓜是生长在地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